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天83.2万市民换身份证 平均每天办1.5万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40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王鹏)在年底前,83.2万沈阳人要更换二代身份证。

  昨天,沈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庆明说,从下周开始正式办理二代身份证更换业务。

  辽阳是换发二代居民身份证“尝鲜”的城市。昨天,省公安厅副厅长鲁鸿明和各市
公安局长到辽阳市“取经”。

  观看二代身份证更换流程、询问每一个细节最认真的,要数咱们沈阳的张庆明副局长了。当得知采集居民图像的数码相机上的支架和两个大灯都是专利产品时,他还特别专注地看了一会儿。

  鲁鸿明说,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沈阳、大连、辽阳和铁岭换证任务是常住人口的12%。粗略计算,沈阳平均每天要为1.5万人换发身份证。

  “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各个环节都要保证不出错,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鲁鸿明说。

  据了解,省公安厅将依据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12月31日前接收到的符合标准的制证信息,统计各地换证数量,对排名第一的市公安局、县(区)公安局的前三名和派出所的前八名予以记功嘉奖。

  对排名倒数三名的县(区)公安局和倒数八名的派出所,“一票否决”评先创优资格。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