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爆重大军纪舞弊案涉嫌勾结黑道放高利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53 桂龙新闻网

  综合港媒、台媒报道,台湾军方传出重大军纪舞弊案,台军“联勤弹药库”军官不仅涉嫌集体勾结台“竹联帮”黑道分子经营钱庄,暴力讨债,而且还涉嫌在承办弹药库工程时偷工减料。台检察官认为,这与台军前一阵子弹药库频频发生爆炸有关。

  据报道,台南地检署检察官表示,他们根据民众举报,查出台军联勤第4区支援指挥部某弹药库的中士潘信荣等,以高雄县某车行为据点,以每股30万元新台币集资经营地下钱
庄,月息10分,还专门放款给同袍,讨债不成便殴打拘禁被害人。目前,已查出有5名军官涉案,其中潘信荣已被收押。

  此外,潘信荣还涉嫌于今年6、7月承办弹药库静电棒、地网工程时,勾结承包商李弘苑偷工减料,有4个工程均未铺设地线,严重影响弹药库和油库的安全,而参与监工的台军某中士郑志朋知情不报,目前,郑已被交保侯传。台检察官表示,先前的多起弹药库爆炸案,都是因为没有铺设地线所致,而他们将向上追查,是否有更高层军官涉案。

  9月7日晚,台湾马祖地区南竿成功山弹药库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马祖弹药库发生爆炸后,台军位于高雄县大树乡的军备局生产制造中心203厂也发生爆炸,并造成3人死亡。

  来源:中国台湾网选稿:见习编辑黄皓作者:徐丽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