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度海军秘密建造首艘攻击型导弹核潜艇的龙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0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在不久前,印度海军退役上将拉加穆罕宣布,印度目前正在秘密建造核潜艇,如果在确定不违反任何法律的情况下,将公开此项目。印度近期加速海军建设的步伐引发了外界的关注。现在,在印度东部港口城市维萨卡帕特南的印海军造船厂里,两家安全措施极为严密的企业正在建造印度首艘核潜艇的龙骨。

  近几年来,印度政府每年都拨出充足的经费,用于核潜艇的研制。军方决策部门甚 至认为,在武器装备的发展顺序上,核潜艇的研制应排在新型航空母舰之前。

  目前,印度核潜艇的艇体建造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之中。另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最迟将在2008年之前拥有一艘自行建造的攻击型导弹核潜艇。

  目前,印度还是依靠租借俄罗斯核潜艇来进行研制。在俄罗斯科学家的帮助下,核反应堆的小型化以及反应堆与潜艇壳体的契合等技术难题已基本解决。当前,代号为“先进技术艇”的核潜艇项目正处于积极进展之中。

  来源: 重庆时报【编辑:韩玉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