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郭热线”实现数字化自来水报修到抢修提速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7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赵维光实习生冯靖报道

  本报讯昨天上水市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邹明荣向本报记者独家披露,为更好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小郭热线近期将现代化高科技运用到热线中去,投资400万元全力打造全新的数字化“小郭热线”服务中心,使自来水报修到抢修时间比先前提速一倍,让市民减少等待,让自来水减少流失。

  早在2003年“小郭热线”成立十周年之际,市南自来水公司就运用电话信息网、计算机广域网、动态信息呼叫网三大网络技术组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现代化、信息化的服务系统。而现今的数字化“小郭热线”服务中心将整合公司现有的信息系统,充分发挥这三大网络的优势,突破来电高峰时人员有限、用户等待时间过长的服务瓶颈,更快、更方便为居民提供报修、报漏和咨询等服务。

  原来的“小郭热线”只能通过营业所的应用系统查询用户账务数据和表务数据,需要重复登录,数据利用率低,影响工作效率。升级换代后的数字化“小郭热线”将建立一个统一信息平台,整合了原有独立的信息系统,解决原各系统之间缺乏有机联系的现状,发挥信息化的整体协同作用。

  据悉,数字化统一信息平台,将实现对账务、表务系统的接口和数据的实时异地备份,可以直接在本地利用营业所系统中的用户账务数据和表务情况数据,从而减少工作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品质。

  同时,“小郭热线”为了短时期内做到以“接听一种声音、接待一种标准和服务一步到位”的服务标准,服务中心此次还建立了一个功能强大且高度智能化的业务知识库。知识库是集业务受理、咨询、报障处理等相关资料为一体的综合业务导航系统。它收集了供水业务各领域专家的知识和经验,帮助客户代表按统一的标准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据邹明荣透露,整个升级换代工作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随着小郭热线报修咨询电话的不断增多,服务中心届时还将推出短信服务、网上报修、留言信箱等服务举措,畅通服务渠道,运用GPS卫星定位和CDPD无线电网络,为市民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