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四次收复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1602年沈有容歼灭倭寇

  明万历二十九年(公元1601年),大批倭寇在福建烧杀抢劫,遭明军水师围歼。次年,福建都司沈有容率领大军在台湾全歼倭寇残部。这是中国军队第一次从国外侵略者手中收复台湾。

  1662年郑成功驱逐红毛

  清世祖顺治十九年(公元1662年),在厦门坚持反清复明的郑成功率大小战船200余艘,军士2.5万人横渡台湾海峡。被荷兰殖民者霸占了38年的台湾,复归中国所有。

  1683年康熙帝和平统一

  康熙二十二年(公元1683年)6月14日,清军跨海东征。经过7天激战,先将澎湖攻克,全歼郑军精锐。郑克塽最终采取太傅刘国轩的建议,顺应时势,归顺清廷。

  1945年宝岛光复还神州

  1945年8月,抗日战争胜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1945年10月上旬,中国的三个师、二个飞行大队、二十艘军舰,陆续开赴台湾参加接收。短短5分钟,结束了日本对台湾长达半个世纪的霸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