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科室主任到医生都吃了回扣 67岁骨科主任被判刑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3 重庆晨报

  

从科室主任到医生都吃了回扣67岁骨科主任被判刑十年

  从科室主任到医生都吃了回扣67岁骨科主任吃回扣13万判刑十年;证人揭开推销“行规”:从科室主任到医生均有回扣“标准”证人披露回扣“标准”示意图。本报讯(记者杨野实习生周小祺)市内某大医院原骨科主任张某,多次收受医疗器械供应商回扣共达13万元。张被南岸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后不服提起上诉。昨日,记者获悉,市一中院已驳回
上诉请求,终审裁定维持原判。让人震惊的是,此案中,公诉机关出示的大量证人证言表明:从医院科室主任到医生,均有回扣“标准”,每次回扣装在信封里,一般在办公室或大楼过道上直接交给本报讯(记者杨野实习生周小祺)市内某大医院原骨科主任张某,多次收受医疗器械供应商回扣共达13万元。张被南岸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后不服提起上诉。昨日,记者获悉,市一中院已驳回上诉请求,终审裁定维持原判。

  让人震惊的是,此案中,公诉机关出示的大量证人证言表明:从医院科室主任到医生,均有回扣“标准”,每次回扣装在信封里,一般在办公室或大楼过道上直接交给主任或医生。

  骨科主任耍权吃回扣

  据了解,今年67岁张某曾申请退休没批准,继续执掌市内某大医院骨科主任工作,其也是有名气的骨科专家。对于本科室需要做手术的病人,张有权决定到底采用医院所准入范围内的哪家供应商的器械。手术完成后,他还对供应商销售器材的发票确认签字。

  一些医疗器械公司的业务员,为让更多所售的器械被医院采用,自然就找到了大权在握的张某,承诺进口器械回扣5%%,国产器械回扣10%%。从2001年3月至2003年12月,张某先后收受回扣共达13万之多。

  医院过道里兑付回扣

  庭上,公诉机关出示大量证人证言。这些证人均为医疗器械公司的业务员及经理。证据暴露:回扣是医疗腐败的主要方式,从医院科室主任到医生,均有回扣“标准”。

  其中一器械公司老板指证称,从2002年开始与这家医院有业务往来,除给医院回扣外,还要给骨科主任、主刀医生回扣,给的时间一般在手术后几天至一月不定。公司对每个科室及医生做手术的情况均有清楚掌握,互相之间比较信任。回扣比例标准是按发票额90%%的10%%给主任,医生得5%%。如果主任亲自主刀,就只给主任10%%。

  证言称,给回扣是器械销售的“行规”,医生只有推荐使用的权利,主任才有最终决定权。给主任和医生的回扣装在信封里,一般在办公室或大楼过道上直接交给他们。

  获刑10年并没收10万

  去年4月,南岸区法院依法判决张某犯受贿罪,处有期徒刑10年,没收财产10万元,并继续追缴受贿所得13万元。后张某不服一审判决,向市一中院上诉。

  市一中院审理认定,原判认定事实和适用法律正确,量刑适当,程序合法,于是依法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