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百民工自发住进6层烂尾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3 重庆晨报

  

两百民工自发住进6层烂尾楼

  ②

  渝北这幢“民工公寓”尚未竣工,基本无消防设施,每月向民工收取20元至50元不等租金

  本报讯(见习记者任明勇)位于渝北区龙溪街道金楼小区后面的一栋6层烂尾楼,因1997年改建酒店未成,修建好的标间毛坯房如今却成了“城中村”,自发住进了200多名进城务工的农民。

  记者昨日前往打探发现,该“民工公寓”内的200多名进城务工农民,多数来自四川邻水和安岳。民工们表示,烂尾楼租金比较便宜,而且民工住在一起,大家觉得比较容易相处。

  10平方米挤了8人

  “民工公寓”是一栋烂尾楼,共六层。记者昨日12:30在现场看到,整栋烂尾楼还残留着未完工的痕迹,一层白色、一层砖墙本色,与一路之隔的金楼小区白色外墙相比,颜色很特别。

  走进烂尾楼,记者发现,一个长约50米的过道里,不断有民工进出。过道两边,是1997年修建酒店时用红砖墙体隔出的“标间”,均住有农民工。在二楼,一约10平方米的“标间”内,不但隔出了厨房,还有两间卧室。坐在床上的一安岳农村妇女告诉记者,为了省钱回家修房子,她和老乡共同租下了这间房子,两家人加起来,共有8个人。

  住在一起容易相处

  记者走访该栋烂尾楼了解到,民工们多数来自四川邻水和安岳,男的帮人挑东西,女的多为清洁工。一秦姓妇女告诉记者,在这里租房子没有外面贵,而大家住在一起,是为了相互有个照应,因为是老乡,相处起来相对容易。

  据该楼管理人员姬先生介绍,该楼1991年修建,共四层,当时是重庆某无线电厂制作电板的厂房。1997年,我市某建筑公司将楼租下后,欲将厂房改建为星级酒店,升高了两层,并将车间用砖墙隔断,每层楼有20间标间。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改建停工,楼房成了烂尾楼。随后,工地的许多民工就在此住了下来。

  据了解,到2003年,烂尾楼里自发住进了民工200多人(许多民工并非原工地民工),该楼有关方面向民工每月收取20元至50元不等的租金,租金比其它地方便宜。

  呼吁改善住宿条件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民工们住宿的地方不但拥挤,而且脏乱。更重要的是,这么多人住在一起,基本没有消防设施。民工们呼吁有关部门改善民工的住宿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