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医院“专家进社区”优化卫生服务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26 云网

  10月25日,云南省昆明市各省市级大医院的专家们来到昆明市江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群众进行义诊,拉开了昆明市"专家进社区工程"的序幕。

  "目前群众对昆明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还不是太信任,很多人往往为看个头痛脑热的小病就要上大医院。花半天时间排队,只看一分钟的病,这是对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一种浪费,同时也提高了群众的医疗成本。'专家进社区工程'的目的就在于引入在昆大、中型医院
支持,加快卫生技术人员向社区流动,以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卫生需求,"昆明市副市长王奇英说。

  据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范群介绍,省二院的专家将定点向江岸社区提供支持,每人每周到社区坐诊两次,形成长效机制。在正确引导群众合理利用卫生资源的同时,也让他们体会到社区卫生服务省时、省事、省力、省钱又省心的好处。最后将形成"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合理利用有限卫生资源的服务格局。

  本次"专家进社区"工程有在昆的省、市、解放军及各部门的23家大医院参加,为近百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支持。 记者在江岸社区看到,作为社区卫生医疗服务最重要的对象,老年群体对专家义诊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纷纷排队就诊。然而就诊效率之高,与人满为患的大医院已不可同日而语。(曾毅)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