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生动物中未发现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3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北京讯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昨天在该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在我国野生动物中尚未发现禽流感疫情。

  今年5月4日,在青海湖发生了3只斑头雁非正常死亡,经检验证实死于禽流感,此次疫情死亡了将近6000只候鸟。国务院非常重视,采取断然措施,遏制了疫情。

  曹清尧说,目前正值秋季,正是候鸟迁徙的时间,候鸟的迁徙可能会带来疫情的传播和交叉感染。国家林业局对此高度重视,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做了严密的部署。

  据悉,国家林业局在疫源监测工作中,已经设立了第一批野生动物疫情疫病监测点,全面启动了疫情疫病监测体系,初步形成了野生动物疫情疫病监测网络。建立了118个监测点,重点区域监测体系已经建设完成。这个体系的建成,能够及时地监测全国野生动物的禽流感感染和流传的动态情况。

  曹清尧说,国家林业局最近召开了防治秋季禽流感的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国林业系统做了进一步的部署。

  国家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站长赵良平说,国家林业局已经组织三个调研组,深入到中国候鸟迁徙的主要省份,现场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