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54万煤气用户安全过冬发布会提醒睡前要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34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冯艳) 冬天天冷,家家户户门窗关闭,如果室内煤气泄漏,极易发生煤气中毒和煤气爆炸事故。为让长春市54万煤气用户安全度过燃气事故高发期,昨日,长春市煤气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提醒市民注意燃气安全,并提出三个安全要点。

  第一点:坚决取缔塑料连接管

  近几年发生的燃气爆炸和中毒事故,多是由于燃气双叉阀门与燃气炉具之间使用塑料管及老化胶管造成的,这是由于这些塑料管伸缩性差,很容易脱落,且使用寿命短容易老化。所以提醒市民,连接管须使用燃气专用胶管。

  第二点:坚决制止私接乱改

  为了室内美观或节省空间,很多市民对燃气管道动手脚,直接要求水暖工、装修工人进行改造,这种私接乱改的行为是违法的,是不允许的。改动燃气管道需要煤气公司的专业人员进行改装,因为只有专业人员在进行燃气改装时才会做气密性的实验,才能避免发生泄漏危险。

  第三点:睡前检查不可少

  要保证安全,每天入睡前,都要对燃气检查一遍,闻一闻室内是否有异味,一旦发现燃气泄漏或闻到异常气味,首先打开门窗,不要开关电器和接打电话(手机),千万不能使用明火,并马上通知燃气部门。燃气报漏报险24小时值班电话:96660。另外居民还可以安装煤气报警器。要闻简报 今天,50家有实力的大型民营企业及部分创业成功企业共100余家将在长春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共提供3000多个岗位。职业咨询专家将做客现场,对企业发布的岗位进行分析点评,为需要帮助的求职者指点迷津。

  本报记者 王瑾 通讯员 韩云琴 张俊光(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