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二届网络媒体安徽行专题 > 正文

安徽叉车集团:与技术同行打造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41 人民网

  

安徽叉车集团:与技术同行打造自主品牌
安徽叉车集团主导产品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当代国际水平的H2000型系列叉车。

  

人民网合肥10月25日电记者王京报道:一流的技术开发能力,是合力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国内叉车制造业的“老大”,安徽叉车集团的主导产品都是自己研究开发、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并拥有20多项专利技术。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
德进在向“第二届网络媒体安徽行”的记者们介绍合力叉车的优势时,不无骄傲地说:“是技术创新”。

  据介绍,安徽叉车集团公司的前身是合肥起重运输机器厂,始建于1958年。1971年扩建命名为合肥重型机械厂。1984年,本厂在使用“合肥重型机械厂”厂名的同时,启用了“合肥叉车厂”的厂名。1988年3月,成立合肥叉车总厂。1992年11月,成立安徽叉车集团公司。

  1993年9月,以核心层企业合肥叉车总厂的经营性资产进行股份制改组,独家发起组建定向募集公司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9月,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在合肥向社会公开发行3000万股(含内部职工股171.5万股),从10月9日起在上海

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通过企业改制,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遂成为上市公司。

  1995年初,由国家经贸委等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在安徽叉车正式挂牌,这是全国叉车行业唯一一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同时也拉开了安徽叉车技术创新的帷幕。

  公司根据技术创新的要求,及时调整组织结构,对技术中心进行多方位深层次的投入和建设,已累计投入2000多万元,推广应用计算机信息技术和其它先进的产品开发技术。从观念上、组织上和技术手段上,确保了技术中心在市场的牵引拉动下,能够跟踪国外先进技术,开展超前技术研究。逐步建立了一个结构健全、目标明确、学科齐全、基础雄厚的,能集研究、开发、试制、试验与管理为一体的,能迅速响应市场并从事中长期超前研究的技术创新与保障体系。

  目前技术中心拥有六大直属机构(20多个研究室、工作组),建立了稳定完善的技术依托和协作体系,还聘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作为技术中心的常年技术顾问,为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安徽叉车集团公司奋斗目标是:跻身世界叉车行业十强、创国际一流企业!

  相关专题:第二届网络媒体安徽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