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启用统一内容格式供热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22 兰州晨报

  兰州市启用统一内容格式供热合同用户有权要求测温

  本报讯(记者黄鹏)为明确供热方和用热方在采暖供应和使用中的权利和义务及违约赔偿,兰州市供热管理站监制近日推出了兰州市首份统一内容格式的供热合同。一些市民表示,有了合同撑腰,如果双方履行合同期间发生争议,就可向供热管理机构申请仲裁,对仲裁意见不服的,还可向法院起诉,自身的合法权益有了保障。

  不正常供热要通知该合同明确规定,供热站有权对用热方的用热情况及设施运行状况进行监督、检查和合理配置。用热方用热设施或安全管理存在不安全隐患、可能造成供热设施损害时,或者用热方在合同约定的时限内拒不交费的,供热方有权中断供热。

  同时规定,供热设施出现故障、不能正常供热或停热8小时以上的,供热方应及时通知用热方,并立即组织抢修,及时恢复供热。

  用户有权要求测温用热方有权要求供热方按照合同约定的数量、质量向用热方供热,有权对供热方收取的热费及热价申请复核,有权要求供热方按照供热条例的规定,在采暖期内每日8∶00-23∶00对室温进行一定次数的测量。

  违约接受行政处罚如果经核实,因供热方责任未按合同约定的期限向用热方供热的,除按照延误供热时间,按日折算标准热价减收或者退还用热方热费外,还应当按照相关规定接受行政处罚。用热方逾期交采暖费的,每日要交欠费金额3‰的滞纳金,逾期一个月不交费的,供热方有权限热或者停止供热。

  6种情况供热站免责有下列6种情形之一,造成供热不达标的,供热方不承担责任:用热方擅自改变居室结构和室内供热设施的;室内因

装修和保温措施不当影响供热效果的;停水、停电造成供热中断的;城市室外温度低于-11℃的;供热设施正常的检修、抢修(不超过24小时)和供热试运行期间;因不可抗力或政府行为造成停热的。

  没有对付“老赖”良策另外,如果一个单元大部分住户交了款,并和一部分住户签订了合同,而小部分未交款或者是“老赖”,供热站是否供暖,不供暖就对一部分住户违约,如何解决合同中未提及。

  对于以前用热方所欠费用,在该合同中只是要求将欠费进行清理,没有具体的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