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考察组考察本市老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3:02 首都之窗

  10月25日下午,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带队的全国政协“老龄人口问题”专题考察组在京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海淀区益寿福老年公寓、西城区金秋院敬老院和汽南社区“无围墙”养老院,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本市对老龄问题的高度重视,认为本市以多种模式探索养老服务的工作卓有成效,综合社区和各种中介机构的服务、建立“无围墙”为老服务的做法是很好的创新形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也提出一些问题,如目前民办民营养老院基本上微利经营,缺乏进一步扩展的能力,下一步要研究养老事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建议政府从个人所得税增量中提取适量资金来支持养老福利机构,加强政策导向,鼓励富人积极回馈社会;推进养老服务人员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和规范志愿者队伍,完善激励机制;关注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延伸家政服务的需求内涵;在市政总体规划中充分考虑养老服务设施的规划,扶植和发展就地就近的社区养老、居家养老模式。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齐续春参加考察。副市长刘敬民、市政协副主席王长连陪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