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茂名乙烯大检修项目完成率超过9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科学排除安全隐患

  本报茂名讯 截至昨天为止,茂名乙烯大检修项目完成率超过98%,装置大修收尾工作正稳步推进,有望提前完成大检修。据悉,这是茂名乙烯自1996年8月建成投产以来的第二次大检修。

  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底,茂名乙烯成功实现自1999年以来第二个运行周期连续安全运行79个月,创下了国内同类装置运行周期最长的新纪录,达到国际先进水平,6年多的长周期运转,获得直接经济效益在6亿元以上。被中国石化集团领导赞为“是化工生产操作战线上我们自己的金牌”。

  为了科学解决6年长周期连续运行积累下来的各种问题,排除安全隐患。9月29日,茂名乙烯11套生产装置按计划停车大检修。这次检修恰好要与100万吨/年乙烯改扩建工程甩头对接同步实施,检修项目超过4600项,技改措施100多项,甩头对接300多项。时间短、任务重、压力大。

  茂名乙烯是国内在20世纪建成最晚、设备最新、技术最优的大型化工联合企业。其装置大检修,是牵动社会各界的大事。中国石化集团高度重视。茂名市武警支队也于9月14日破例派出20名武警,24小时守护在大修现场,保卫装置贵重物资和人员的安全。(林福 益徐红)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