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沉重书包导致孩子脊柱弯曲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42 新华网

  沉重书包导致孩子脊柱弯曲增多

  成都检查800多名学生100多名存在问题

  据新华社成都10月25日电(李清银鑫)医护人员在对成都石室联中初一至初三的800多名学生进行检查时发现,有100多名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脊柱侧弯等健康问题。

  “800人中,有100多名学生有问题,这个比例应该说相当可怕。”负责检查的华西医院康复中心刘主任表示。脊柱问题不仅影响学生的形象,严重的还会压迫心脏等内部器官。

  100多名有问题的学生中,多数并不十分严重,“只要加以注意,及时矫正便能防止其发展。弯曲度在45度以下,18岁以前可以矫正,但超过这两个条件,医院也很难解决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