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打击制贩枪支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57 青海新闻网

  省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24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我省打击制贩枪支工作,听取全省政法系统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情况汇报。省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宋秀岩、白玛、仁青加、马福海、王秦丰、沈何、王建军、李鹏新出席会议。中央巡视组组长左连璧、省政协主席桑结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省政府
副省长穆东升、邓本太,省法院院长钱应学、省检察院检察长刘晓列席会议。省委、省政府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研究了我省打击制贩枪支工作。会议认为,我省制贩枪支问题由来已久,对省内外社会治安构成很大危害。多年来,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打击制贩枪支工作,有关地区和公安干警在打击制贩枪支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仍很严峻,治理“枪患”的任务仍然很艰巨。会议强调,根治“枪患”,既是构建和谐青海的需要,也是维护全国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任务,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统一认识,认清形势,总结经验教训,理清工作思路,采取进一步措施,坚决遏制制贩枪支的高发势头,经过不懈努力,从根本上消除“枪患”。

  会议要求,有关地区和公安部门要在前一阶段打击制贩枪支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加强综合治理。要通过打防并举,堵源截流,有效控制制贩枪支的犯罪活动,省上有关部门和当地党委政府要下气力做好重点地区的扶贫开发,切实做好转

化工作,把群众的注意力引导到勤劳致富和依法致富上来。(二)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打击,坚持不懈地依法严厉打击制贩枪支犯罪活动,保持高压态势,震摄犯罪;一手抓教育,加强法制教育,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引导、教育群众遵纪守法。 (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加强重点乡镇、重点村社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解决部分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教育、引导和管理群众的作用。(四)进一步明确责任。公安部门承担着打击制贩枪支的主要任务,要选派精兵强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所在地区是打击,教育和综合治理的责任地区,要把治理“枪患”作为干部的考核内容;政法部门要做好综合协调。各有关部门和地区要加强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攻坚克难,再接再厉,坚决按照公安部和省委常委会提出的要求,打赢治理“枪患”的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全省政法系统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全省政法系统认真按照中央政法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我省实际,紧紧围绕解决“执法不公正、不文明、不作为”来进行,切实整改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下一步专项整改活动要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整改活动的认识,深化和明确执法的指导思想。要从政法工作的本质要求和实践执法为民的高度,进一步端正执法为民的指导思想和理念,突出解决执法不公正、不文明、不作为的问题,切实增强规范执法行为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切实查摆和整改执法中的突出问题。各级政法部门要对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认真剖析,深刻反思,制定措施,切实整改,以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政法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专项整改活动的领导,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专项整改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法部门要进一步重视领导班子建设,按照德才兼备的原则,把那些在实践中公正执法、执法为民,在这次整改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志调整充实到领导班子里来。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廉洁自律,带头秉公执法,严格要求,真抓实干。要在整改的基础上端正风气,树立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要严格制度,依法治警,从严治警,奖罚分明。要抓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大力宣传正面典型,严肃处理反面典型,对经教育不改,把人民群众不当回事,对群众没有感情,胡作非为的,要坚决依法处理,做到奖惩严明。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靠制度、机制带好队伍,形成公正执法,执法为民的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赢得群众满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实施

公务员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认为,
公务员法
的颁布实施,进一步健全了我国干部人事管理的法规体系,为科学、民主、依法管理公务员队伍提供了重要依据,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在我国干部人事制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公务员法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青海实际,把会议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