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少搭档火眼金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08 海峡都市报

  

老少搭档火眼金睛(图)

  陈华与老魏一起巡逻

  这位厝边,您是华大街道南埔社区的吗?您有没有发现,咱厝四周常冒出一老一少两搭档,穿着迷彩服,或骑着摩托车或走路,老在四处转悠。

  他俩是社区刚组建的日间巡逻二人组,一个是社区居民,另一个则是辖区企业工人,两人专门负责社区白天的治安巡逻。

  社区和企业合作,维护周围治安环境,南埔社区魏三宝书记说,这叫因地制宜,已试行一个半月了。

  老少搭档火眼金睛

  魏辉来五十出头,厝边头尾都叫他老魏或来啊,此前当了十多年的联防队员。

  24岁的陈华是福州人,三年前退伍后,便受雇在南埔社区某企业当保安。今年9月1日,他开始和老魏搭档,工资仍由原企业出。

  那天,厝边记者刚与他们坐下聊天,老魏腰间的手机就响了,有群众举报说,社区开放健身区有两个可疑人物。他们便起身匆匆往外赶,结果扑了个空,但两人没有怨言,“去过心里踏实。”老魏说,有迷彩服在社区巡逻,小偷小摸一般都怕了。“开工”一个多月来,抓贼的“活”儿少得可怜。

  上月底的一天下午三点多,老魏小陈像往常一样巡逻。在社区龙眼树下,两个约摸20岁的后生仔,染着红头发,躺在石椅上。

  可疑!老魏小陈叫醒他们,查看两人的身份证。一对比,照片和人相差甚远。突然“哐当”一声,小陈老魏循声而去,在草丛间找到一把“万能”钥匙。原来,后生仔原想白天养神,晚上偷车呢。不料,逃不过这对搭档的“火眼金睛”。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南埔社区现有本地居民1000多人,外来人员就有8000多,大小企业38家,社区只有十多位联防队员,晚上四处巡逻,白天则只是值班。

  今年8月底,社区找来各企业代表。在自愿的基础上,有钱出钱,有人出人,没钱没力就出点子。

  至今,已有15家大小企业与社区签订协议。魏三宝书记说,一个多月来,社区的治安改善不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