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拿什么来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7:42 新世纪周刊

  “以后永远不再来内地比赛。”这是正在进行的十运会上,香港羽毛球选手王晨在遭遇不公正待遇后发出的无奈声音 。而这个声音被无情地淹没在更多黑幕事件里。奥运冠军孙福明假摔事件、男子柔道一秒钟事件、自行车故意撞倒事件……没 有人能说清楚到底还有多少黑幕,而十运会赛场依然继续进行着余下的争夺。

  这就是人们一直期待的被称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战前演练。所以,只是演练,何必
当真?看来,人们只有期待 着在奥运会上验证这场演练的效果。

  王晨们的声音到底还是没有引起广泛关注,其中一个原因,恐怕是他们的分贝没能超过“神六”穿越大气层的轰鸣声 。

  10月17日,“神六”成功返航,媒体的情绪把民众的自豪感演绎得空前高涨。同一天,一代大师巴金先生无声离 去,这给狂欢中的人群提供了一个可以冷静下来的理由。

  巴老走过了整整一个世纪,从五四运动走过战火纷飞;走过新中国成立;走过残酷的政治运动;走过改革开放的现代 经济。也许正是因为巴老经历过太多,所以说话更加简单凝炼。巴老说过:“强调说真话,是因为说假话太多了,现在需要用 行动来证明。”

  现在是该证明些什么的时候了。

  这一周,还有很多新闻事件变成了证据。

  16、17日的

成人高考,北京和吉林发生严重的集体舞弊事件,考场上居然集体通过短信息接收答案。在经济利益 面前,还有多少考试制度将被证明注定风雨飘摇。

  19日,独裁者萨达姆接受最终审判,在全球走向民主的进程中,独裁再一次被证明没有了历史舞台。

  25日,两岸举行台湾光复60周年纪念活动,集体纪念台湾脱离殖民地统治的历史。盘点历史,无数个事实都在证 明着:大陆和台湾从来都是一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