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湖南湘潭对所有家禽进行紧急免疫注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0月26日电 (记者明星、苏晓洲、仇琳) 湖南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和平组发生H5N1亚型禽流感疫情后,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疫区范围内家禽全部扑杀深埋完毕,并对全县所有的家禽进行紧急免疫注射。

  湘潭县委书记刘清林26日说,受威胁区射埠镇存笼家禽25.2万羽,已经全部进行紧急免疫注射。全县范围内的家禽紧急免疫仍在进行中,全县已组织禽流感疫苗230万羽剂。 

  为加强对人间禽流感预防,湘潭县还印发了《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技术》宣传册20万份,发送到疫区各个农户。市县卫生疾控部门采取了紧急预防措施,加强对疫区及相关人员禽流感的保护和派查,严防人间禽流感的发生。 

  目前,湘潭县

禽流感疫区已经被封锁,禁止疫区内所有禽类及产品移出封锁区和流通,同时关闭射埠镇5-10公里范围内所有农贸市场,禁止禽类及其产品进行交易、流通和宰杀。10月19日下午开始,在射埠镇东、西、南、北四个交通要道及湾塘村和平组与潭花公路的出口处,共设立了5个动物检疫哨卡,对过往的动物(特别是禽类)严格检疫,对车辆进行消毒,动物检疫、公安、工商、镇政府均派人参加了检疫消毒哨卡的工作。

  相关专题:2005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