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会议专题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四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3:21 新华网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四次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10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莫斯科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四次会议的各国代表团团长及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合影。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6日电(记者郭建国)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四次会议26日下午在莫斯科总统饭店举行。

  哈萨克斯坦总理艾哈迈托夫、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库洛夫、俄罗斯联邦总理弗拉德科夫、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及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苏丹诺夫出席会议。蒙古总理额勒贝格道尔吉、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伊朗第一副总统达乌迪、印
度外交部长辛格作为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员国代表首次与会。

  俄政府总理弗拉德科夫主持会议。他首先代表上海合作组织各成员国对巴基斯坦等南亚国家在不久前的地震灾害中蒙受巨大人员和财产损失表示慰问,对蒙古、巴基斯坦、伊朗和印度四国领导人以观察员身份首次出席会议表示欢迎,对中国成功实现第二次载人航天飞行表示祝贺。

  与会者在建设性和务实气氛中审议了在维护稳定、经贸、科技、人文及其他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进一步发展和深化区域合作的广泛问题。

  会议发表的联合公报说,总理们商定将在互利和平等的原则基础上,加大发展经贸合作和改善投资环境的工作力度,强调开展油气开发和建设油气管道合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在信息与通信高技术领域开展合作的必要性。

  总理们指出,应加快协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关于海关合作与互助协定》草案,并在下次总理会议前签署。总理们对加快为贸易和投资领域合作创造良好条件予以特别关注,认为2005年11月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亚太经社会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中国西安举行欧亚经济论坛的倡议是适时和有益的。总理们对本组织成员国继续加强在人文领域的合作表示支持,认为启动六国教育领域合作是及时的。

  会议商定下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会议于2006年下半年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德广、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主任卡西莫夫也出席了会议。

  上海合作组织2001年6月成立,现有6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席上海合作组织会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