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代表呼吁各国采取措施打击东突恐怖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4:24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6日电(记者 杨志望)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2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反恐议题时发言,呼吁各国切实履行今年9月安理会首脑会议通过的第1624号决议,采取措施打击“东突”恐怖主义势力。

  王光亚在发言中说,坚定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仍是当前国际社会的重大任务。今年在印尼和俄罗斯等国发生的恐怖袭击表明,恐怖分子仍在公然向国际社会发出挑战。安理会作为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负有特殊责任的机构有必要加倍努力,采取具体步骤,协助各国铲除这一祸患。关于禁止煽动恐怖主义行为的第1624号决议再次体现了安理会成员加强国际反恐合作的决心。

  王光亚强调,正如第1624号决议指出的那样,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无论由何人所为,在何地发生,持何动机,都对国际和地区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都应受到最强烈的谴责。

  他说,“东突”恐怖势力一直在中国新疆地区活动,作恶多端,并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等国际恐怖组织互相勾结,不仅构成对中国的恐怖主义威胁,也严重危害地区的安全与稳定。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东突解放组织”是中方认定的恐怖组织之一,该组织不久前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公开叫嚣,将使用一切手段进行针对中国的所谓“武装斗争”。这一视频的链接至今仍保留在中国政府认定的另一恐怖组织“东突信息中心”的网站上。上述赤裸裸的煽动行为再次暴露了“东突解放组织”及其它“东突”势力彻头彻尾的极端暴力和恐怖主义本质。

  王光亚说,在“东突”势力公然发出恐怖暴力威胁之时,中方希望并敦促各国,尤其是“东突”恐怖势力存在和活跃的有关国家进一步提高警惕,严格履行安理会第1624号决议的义务,对“东突解放组织”等“东突”恐怖势力及其成员采取必要措施,坚决制止他们的恐怖活动并将其绳之以法。

  王光亚最后表示,中国将继续根据《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及安理会决议,与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不遗余力地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为世界和平与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