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连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山西吕梁:煤矿矿难致29死被重罚3500万

  新快报讯(钟欣)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对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岭底乡香源沟煤矿二坑“3·9”瓦斯爆炸事故调查处理进行了批复。香源沟煤矿二坑被罚款共计3501.92万元,并由当地人民政府收回采矿权进行公开拍卖。2005年3月9日18时40分,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岭底乡香源沟煤矿二坑发生一起特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29人
死亡(其中1人系抢救无效于3月19日死亡),5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689万元。

  山西太原:煤矿爆炸5死6伤新快报讯(欣华)25日17时左右,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的九院村煤矿发生爆炸事故。记者从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截至26日下午发稿时,此次事故已造成5名矿工遇难,6名矿工受伤。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巩安库介绍,25日17时左右,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的九院村煤矿发生爆炸事故,当时有15名矿工在井下作业,其中4人在爆炸发生后从井中逃出。据了解,九院村煤矿是一个村办煤矿,年核定生产能力为6万吨。因为该煤矿的矿长资格证过期,安监部门已经于今年9月份对其查封,责令其停产整顿。事故发生后,矿主已经逃跑。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主任王志杰说,这次事故的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湖南:常德大火责任人判赔2787万 这是湖南迄今最大一笔个人赔偿金额据新华社电 引发湖南常德桥南市场2004年“12·21”特大火灾的店主胡某,日前被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同时,被判赔偿常德桥南市场开发总公司经济损失27878862.9元。据悉,这是湖南省迄今最大一笔个人赔偿金额。据查,胡某自1999年开始和丈夫在常德市桥南市场电子通讯城经商。2004年12月20日下午,胡某在其经营的9561号门面,使用一台不明品牌的14英寸彩色电视机进行产品宣传;当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桥南市场停电,胡某未关电视机电源即离开店铺。次日早晨7时40分左右,胡某那台彩电在通电状态下内部发生故障起火,继而引发震惊全省乃至全国的桥南市场特大火灾。此次火灾造成1人死亡、23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8758万元。另查明,损失的财产中属常德桥南市场开发总公司名下的国有财产共46464771.5元,因此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同时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对此一些人提出质疑,面对如此巨额的赔偿,胡某是否有能力进行赔付?如果赔付不起,判决将如何得到有效执行?

  广西北海:闹市驾车撞死六人海关官员下周受审新快报讯(钟欣)广西北海市有关方面昨天透露,备受社会关注的北海“4·11”特大交通肇事案,将于11月1日开庭审理,涉嫌的罪名是“以危险的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今年4月11日下午,广西北海海关缉私分局法制科副科长曾其键驾驶小轿车在北海闹市区高速撞入人群,造成6死3伤重大伤亡事故。事发后,当地交警部门对该起震惊社会的特大车祸作出事故认定:曾其键对事故负全部责任。由北海市交警支队海城区大队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称:曾其键在市区驾驶小轿车“严重超速行驶,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在整个事故过程中,没有采取任何紧急制动措施和其他避险措施,以减轻事故后果,是造成事故损害后果扩大的直接原因”。交警部门同时认定,曾其键所驾的“桂E—E0008”号牌小轿车是“未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登记的机动车”。(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