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陌生未接来电不要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59 宁夏日报

  近日,哈尔滨市民李女士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她的手机每天都会接到一些陌生来电,来电号码都是以131、132开头的手机号码,这些来电往往只响一声就会挂断。一次,李女士在回拨了一个此类电话后,听到的却是:“欢迎进入交友中心,点歌请按1,交友请按2……”,李女士气愤地挂断了电话。第二天李女士的手机就欠费了,她通过查询通话单发现,自己此前拨打的那个陌生电话,在短短2分钟内就被扣掉了30元话费。

  近一段时期以来,哈尔滨市众多手机用户反映,他们在回拨“未接来电”时,不是打进了声讯台,就是打进了香港等地的信息台,随后就会发现,话费会被扣掉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掉入一个“吃话费”的陷阱。

  目前尚无有效的办法来防止用户被骗,只能提醒用户慎重接听和回复陌生来电,并将这些来电号码记录下来,以便日后查询、拒接。(据《江南时报》)

  锐评

  陌生来电你回复吗?

  本人在十几天前的凌晨,收到一个以134*开头的陌生号码,只短促响了一下。我没有回复,现在发生在哈尔滨李女士身上的未接电话诈骗案,真实地告诉我们,未接来电是一个“吃话费”的陷阱,是信息台的高额收费电话,因此,一定要注意手机上出现的以131、132、134、136、137等开头的不熟悉的电话号码,“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加强防范意识谨慎回复陌生来电。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千万小心手机上显示的以0941、0951开头的未接电话。很多人都认为,0941、0951只是国内电话区号(分别是甘南、银川的国内区号)。但据介绍,0941、0951是我国台湾中华电讯的呼叫号码,以交友系统、专业咨询、电台抽奖为主的主叫付费电话。(蒋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