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2名银行行长“外逃”纯属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49 光明网

  本报综合报道互联网上最新流传的所谓中国“42名省行行长集体外逃”传闻,实乃一则假新闻。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副主任沈晓明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这纯属谣言,没有任何事实根据。”

  沈晓明表示,中国银行业特别是国有银行近年来大案要案频发,中国银监会今年为此对银行案件采取了专项治理工作,并已取得初步成效。沈晓明指出,中国目前银行案件高
发,应当说是各种社会矛盾和历史积弊在银行机构集中表现的结果,而这些年各种案件80%以上发生在基层行。

  沈晓明表示,国有银行内部改革正由总行向分支行推进,因此可以说,目前各家银行暴露和查处的案件,也正是因为银行改革和监管的工作成果,也是因为随着改革和监管力度的加大,使这些过去已发案件隐藏不下去了,并被发现和查处。他说:“随着各项改革措施向各分支机构推进,银行的体制、机制和管理发生实质性的变化,犯大案的基础不存在了。”

  网上流传的所谓“42名省行行长集体外逃案”称,9月中旬,中央成立了一个代号为“05-9”的专案组(即2005年9月之意),调查、处理42名省级银行分行行长集体外逃案。

  文章称,这些省级银行分行的42名行长、副行长,密谋策划,在10月1日前夕,分别组团以考察金融管理为名外逃。选择外逃的立足点为: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美国、西欧。他们不少人已有家属、亲属在当地准备迎候,与他们“欢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