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突破5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11 云网

  1至9月新增贷款502.41亿元,提前完成全年计划,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2005年云南省金融运行分析会上获悉,至9月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余额首次突破5000亿元;新增贷款502.41亿元,提前完成今年新增贷款500亿元目标,贷款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6个百分点,带动了固定资产投资,缓解了资金制约瓶颈,有力地拉动了全省经济增长速度的加快。

  受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秦光荣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余云东对四季度全省金融工作作出部署。

  据介绍,至9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5016.17亿元,同比增长17.97%;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3874.11亿元,同比增长16.7%。全省证券交易累计成交额491.7亿元,同比下降31.59%。全省保险业保费收入62.27亿元,同比增长7.48%。今年以来,我省金融机构主要从4个方面积极推进金融创新和金融改革:一是国有商业银行加大了股份制改造力度。中行省分行、建行省分行启动改革方案,改革步伐提速。农行省分行认真部署改革前准备工作;二是股份制商业银行进一步搞活机制,促进发展;三是农村金融改革成效明显。2月28日省联社成立,45家工商银行县域支行移交工作顺利完成,农信社实力大为增强;四是金融创新拓宽了金融发展的路子。

  会议指出,四季度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布置打击逃废债和清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公职人员拖欠贷款等工作,为金融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四季度的主要任务是保持存款业务稳定增长,争取实现全年新增贷款余额600亿元。(成淇平)

  责任编辑:唐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