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明日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迪)明天,由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邵琪伟带队的“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将前往台湾进行为期10天的旅游考察和交流。自5月份宣布开放祖国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后,台湾游再次有了实质进展。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张坚钟表示,考察团将重点深入到台湾旅游景点、住宿、交通和购物等旅游企业,考察台湾旅游产品、接待设施、服务水平及安全保障,并与台湾旅游
业界举行座谈,就一些业内问题交换意见并沟通情况,为早日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做准备。

  据悉,在10天的“考察之旅”中,考察团计划参观台湾故宫、小人国、六福村、日月潭等重要风景游乐区。

  按照国家旅游局在今年5月20日宣布开放时通报的情况,台湾旅游开放的问题将由双方民间旅游机构予以接洽。因此,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此行以中国旅游协会会长的身份赴台考察。

  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为迎接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大陆旅游参访团,台湾五星级酒店和台湾岛内主要风景游乐区均准备“接待这一批代表庞大旅游商机的重量级贵宾”。台湾旅游业者表示,希望能让来访的大陆旅游界人士充分了解台湾。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