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吴忠造纸厂5名工人因硫化氢中毒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47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7日电 (武勇、王红芳) 宁夏吴忠市郭桥乡振宏造纸厂25日下午3时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5名工人在清理闲置一年多的沉浆池时中毒,其中4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到26日下午,重伤的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经调查,工人死亡原因为硫化氢中毒。

  据调查,2003年9月,何振宏花8万元将当地一家皮革厂改为造纸厂。25日下午,何振宏外出时吩咐工人清理池子,相继有5名工人下去,但均没上来。于是其他工人报警求救。
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约10分钟就将5人全部救出,但其中4人已基本没有呼吸。当地120医护人员立即现场施救,并将5人送往医院抢救,但其中4人已经死亡。经过24小时紧张抢救,重伤的1人抢救无效死亡。

  据吴忠市

医院急救中心负责人介绍,经过专家会诊证实,死者均因硫化氢中毒死亡。经过自治区疾病控制中心检测,沉浆池中硫化氢浓度为正常值的72倍。硫化氢是一种有强烈臭鸡蛋气味的无色气体,可直接引起肺组织损伤,喉头水肿,使全身组织极度缺氧,造成身体各个器官功能损伤,最终死亡。

  事发后,吴忠市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先后赶赴现场,并成立了“10·25”重大事故调查组,处理善后事宜。对振宏造纸厂实行关闭,停业整顿,对经营人进行监护。同时发出通知,对类似企业进行排查,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求全市各相关企业吸取教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