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黑金”线上打胜漂亮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6:35 公安部网站

  开展打击涉油违法犯罪、取缔土炼油、清理输油气管道占压等行动,2005年,全国整治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生产治安秩序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宁夏自治区在千里“黑金线”上先后组织多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10月26日至27日,全国油气田及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部际联系会议第六督导检查组在宁夏检查专项行动时,对我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整治油气田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加强与石油企业的联系,加强对涉油地区和输油气管线沿线巡查,并加大了宣传工作力度。盐池县公安局经过4个多月艰苦奋战,一举打掉一个盗油团伙,抓获了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侦破“5.22”公安部挂牌案件。自此,宁夏境内再未发生打孔盗油案件。为了防止土炼油死灰复燃,全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76人次,出动各种车辆90多台次,取缔土炼油炉168座。10月19日,公安厅副厅级侦察员杨少华率领公安厅治安总队、灵武市公安局、石油公安局、长庆输油分公司等单位执法人员,协同工商部门对灵武市马家滩周边地区的土炼油进行了清理取缔,现场一次性取缔土炼油17座。同时,自治区还对马惠宁线(宁夏段)占压管道的90处违章建筑进行清除;回收位于盐池县境内的抢占井、揭盖井、协议井、扶贫井26口。

  据了解,在集中整治中,公安厅治安总队和长庆输油分公司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成立了联合整治输油气管道治安秩序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输油气管线治安保卫工作新机制。即公安机关与输油公司共同开展巡线、护线工作,年内不发生案件或发案后及时破获的予以奖励。自2004年6月签定协议后,沿线公安机关和管线巡线人员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形成合作优势,有力震慑了涉油犯罪。使全区打孔盗油案件由2003年的22起下降为2004年的4起,直接经济损失减少100多万元。今年以来,全区没有发生一起打孔盗油案件。(王进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