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五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外交部称新一轮六方会谈召开日期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白洁 常璐)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第五轮六方会谈的具体日期目前尚未得到各方的最后确认,在上一轮会谈中各方原则同意11月上旬召开新一轮会谈。

  孔泉说,中方作为主席国现在正与各方磋商,希望能够尽早将日期确定下来。

  他说,在上一轮会谈中,各方已就许多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中方认为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各方能够共同努力,积极为新一轮会谈做准备,落实第四轮会谈《共同声明》中阐述的原则和共识,按照第四轮会谈设定的方向前进,在新一轮会谈中取得成果。

  孔泉重申了第四轮达成的《共同声明》中的第四点,即六方承诺,共同致力于东北亚地区持久和平与稳定,直接有关方将另行谈判建立朝鲜半岛永久和平机制。六方同意探讨加强东北亚安全合作的途径。

  孔泉还提到了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大使李滨对朝鲜、美国和韩国的访问。他说,李滨已对朝鲜进行了访问,在美国与

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进行了会晤,之后还将去韩国。中国与其他五方就做好新一轮会谈的准备工作、落实上一轮会谈中达成的共识保持密切接触。

  相关专题:第五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