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驻华大使高毅:法中合作倚重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7:39 汉网

  记者余熙

  

法国驻华大使高毅:法中合作倚重武汉

  法国驻华大使高毅先生在畅谈武汉印象。记者魏斌摄

  “法中合作的灯塔矗立在武汉!”——法国驻华大使高毅昨日在汉如是说。

  高毅认为,武汉与法国日益良好的关系,已成为法中两国关系全面发展的楷模。他说:“武汉对法中关系的积极作用不可替代。法国政府对设在武汉的总领事馆最为倚重和期待。”

  为此,他将业已先期抵汉、拟继任法国驻汉总领事馆总领事的米歇尔·费义先生介绍给市长李宪生。他说,法国政府明年计划在武汉举办规模空前的文化交流活动,届时法方将充分发挥总领事馆的积极作用,以此彰显法中文化交流业已取得的丰硕成果。

  高毅同时透露,法方拟向武汉投资4000万欧元,用于能源开发建设。

  这是高毅大使第二次来汉,他对这座城市拥有难忘的好感,对市委市政府工作作风,也有良好评价:“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非常高,办事认真、细致,也很热情。这些都吸引着法国人积极主动地来汉投资。法国人来武汉开拓事业的领域很广泛,既有经济上的,又有文化教育上的,还有医学上的……总之,法国人喜欢与武汉人交朋友。我们将会鼓励更多的法国人、特别是青年学生到武汉市来,并将会帮助法国人民更加深入地了解武汉,也期待着武汉人民更多地了解法国,从而进一步推动法中两国的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昨日,高毅大使在武汉开发区观摩时感触良多:“开发区拥有很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水平,特别是与法国合作的重大项目神龙公司落户开发区内,成为这里核心的经济增长点,令我非常欣慰。”

  在展望武汉与法国关系的发展前景时,高毅大使强调:“法国政府将要大幅度地扩大两国青年人之间的交流和往来。我们更寄希望于法国与中国、特别是与武汉年轻人之间大规模的、深入的交往。因为这样将会极大地有助于两国友好关系的未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