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国驻华大使接受晨报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7:39 汉网

  记者刘尧

  

法国驻华大使接受晨报专访

  高毅接受采访。记者陈卓摄

  高毅不是第一次来武汉了,对这座与法国有着密切交往的城市,他有很深的感情。在经济研讨会开始前,高毅接受了晨报记者专访。

  记者(以下简称“记”):大使先生,您好。您对武汉近年来的发展有何评价?

  高毅(以下简称“高”):武汉市政府的工作很有效率,这几年武汉的经济发展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这也是武汉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法国人来到这里的重要原因。

  记:昨天,武汉市与波尔多市签订了新的友好交流协议,您对武汉与法方的合作有什么建议?

  高:双方的合作发展很快,但在很多领域内还可以继续拓展,比如生物医药、科技、文化等等。同时,我们也应该使合作方式更加丰富,今后,不但法国要接收更多来自武汉的学生,我们还要把更多的法国人派到武汉来,让他们在这里的企业工作。

  记:有什么是需要改进和加强的?

  高:中法贸易额只相当于中德贸易额的三分之一,虽然这一数字现在开始上升,但还需要我们进一步努力,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的合作,以及不断地强化决心。

  记:武汉在中法交流与合作中起到了什么作用?

  高:中法交往已经发展到一个很重要的阶段,而湖北和武汉正处在这个阶段上。虽然我们在上海、广州等地都有领事馆,但武汉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武汉的地理位置非常独特,它将成为重要的中法合作基地。

  记:您有没有带来一些具体的合作项目?

  高:需要特别推荐的是阿尔卡特和阿尔斯通公司,他们在通讯、轨道交通等方面可以与你们有更加广泛的合作。

  记:武汉人非常关心雷诺项目的最终归属,您能否透露一些?

  高:这件事还没有最终确定。

  (特别感谢江汉大学副教授骆家文提供翻译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