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太原煤矿事故确定5人遇难10人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月二十七日电 (张墨张云)记者今日从山西省安监局证实,发生在二十五日的太原市万柏林区九院村办煤矿爆炸事故,当时在井下的十五名矿工中有四人安全逃生,六人受伤,五人遇难。

  二十五日下午六时左右,太原市万柏林区九院村煤矿三号工作面突然发生爆炸,正在作业的十五名矿工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太原市市长李荣怀及万柏林区政府、西山煤电、公安、安监、消防等相关部门人员陆续赶到现场,展开抢险、调查工作。

  二十六日上午六时,抢险现场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发现两名遇难矿工,随后遗体被搜救人员抬出。后经有关部门调查确定,九名矿工被困井下,六名矿工经过自救,相继逃出坑口。

  中午十二时左右,剩余的七名矿工被找到,经过抢救,四人生还、三人死亡。至此,井下搜救工作全面结束。此前,在现场抢险过程中曾有井下九人遇难的提法。

  据有关部门初步认定,此次爆炸事故是由于炸药引爆和瓦斯爆炸共同引起,属重大爆炸事故。

  目前,生还的十人当中已有两人出院,其余八人仍在

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善后工作今日全面展开。

  据了解,九院村煤矿是一个村办煤矿,年核定生产能力为六万吨。因为该煤矿的矿长资格证过期,安监部门已经于今年九月份对其查封,责令其停产整顿。事故发生后,矿主已经逃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