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名队员顺利完成科考任务离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可可西里10月27日电(记者杨维汉)两名可可西里科考队队员苏建平、李建国,已经顺利完成科学考察任务,因还有本学科其他重要课题急等研究,27日中午离开新疆境内海拔4700多米的鲸鱼湖营地启程,提前返回各自工作单位。副队长陈永红跟随下山车辆,将把他们安全护送到本次科考的终点茫崖镇。

  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苏建平在临出发前,还捕捉到了一只高原鼠兔。他
说,这次科考野生动物采样的目标已经顺利完成,从沿途的已死亡藏羚羊、野牦牛等动物遗骸上取得了大量的样本。这些样本对研究可可西里动物种群的分布情况具有重要的意义。回去以后,在实验室里将有大量的动物基因提取和分析工作要做。

  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建国收集的古生物地质样本有150多公斤,装了整整两个大麻袋。他表示,这次科考行动所取得的样本种类很多,有大化石,有微体化石,有动植物化石,也有海相、陆相化石。这些化石样本需要带回实验室逐一加以研究。他希望明年还能够再次参加可可西里的相关科考,走不同的路线,更多更全面地采集样本。

  副队长陈永红说:“经过队委会决定,两位队员离队下山。为了安全起见,队里派出一辆6驱卡车和一辆越野车护送他们。我也和他们一同下山,安排科考队到达终点的后续事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