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和内地建起多种地区性合作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0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27日出席立法会致谢动议辩论致辞时说,回归以来,香港和内地建立了不同的地区性合作机制。

  林瑞麟说,当中历史最悠久的是在1998年成立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合作机制日见成熟。在2003年和2004年,香港又分别和上海及北京建立了经贸合作机制。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也于2004年年中开始,目前仍处于雏形阶段。

  林瑞麟表示,香港与内地其他地方的合作机制只是刚刚起步,有很多课题需要进一步研究,例如香港在拓展“9+2”的合作当中,如何更充分利用这个区域合作的机遇,加快发展。

  林瑞麟说,近几年,中央政府制定了几项重大措施,包括《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个人游”等。实施这些政策,除要与中央政府继续保持紧密联系,也需要与内地省区、直辖市层面的政府共同推进。同时,香港特区政府也积极鼓励各省市区的企业来港发展业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