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F1中国站10月8日正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5:1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汽联在伦敦公布了2006年F1赛程。中国大奖赛作为倒数第二站,将在明年“十一”黄金周的末尾———10月6日到8日举行。全年比赛将从巴林站开始,在巴西站结束。明年F1仍将保持19站的规模,这也是3年来F1首次没有“扩军”。

  在“总量不变”的赛程公布后,各车队都长舒了一口气。红牛车队老板霍恩的话很有代表性:“我们觉得,一年19站的比赛已经负担很重了。幸好,现在还没有连续三周比赛的事情,连续两周的‘背靠背’比赛也比较少。人人都倡议说,F1可以少试车,多比几站———对这个建议,我们也很赞成。可现在的事实是,比赛在增加,试车却没有减少。所以,我们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19站比赛已经足够。”今年F1新增了土耳其站,这也激起了又一轮的申办热潮。目前,墨西哥、阿根廷、印度、俄罗斯等都有意申办F1,日本还提出,要举办2站F1比赛。但是,在明年的赛程中,国际汽联没有满足任何国家的请求。

  明年国际体坛的一系列重大赛事,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F1赛程的安排。按照传统,明年英国站比赛应该在7月初举行。但那样的话,英国站将与德国世界杯的决赛“撞车”。出于票房的考虑,F1总裁伯尼将英国站调到6月中旬举行。同时,由于3月要承办英联邦运动会,多年来一直举办揭幕战的澳大利亚,明年将把这一“殊荣”让给巴林。

  同时,国际汽联还公布了新赛季

  MotoGP和GT大师赛的赛程。MotoGP中国站作为第四站,将于5月14日在上海上演,珠海站则将是明年GT大师赛的收官之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