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货车失控冲下200米斜坡造成3死2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53 国际在线

  昨日是北碚水土苟家桥赶集的日子,路上人流如织,车来车往。11点40分,随着一阵巨响,一辆满载河沙的黄色大货车,从离苟家桥集贸市场200米远处的斜坡上飞速冲下,在集市对面撞翻两名路人,碾翻两辆摩托车,与一辆轻型卡车和东风货车相撞后,打了个转,侧翻在路边。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轻重伤。

  货车飞速冲下坡

  12点5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死伤人员已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事发处,一辆黄色大货车侧翻在一毛线店门口,其后轮和传动轴已脱离车身,车旁堆着大量河沙。车的周围,停着一辆被辗扁的三轮摩托车和一辆两轮摩托,而一辆轻卡的车头被撞变了形,一辆东风货车也被撞扁了车头。

  据毛线店伙计讲,肇事车是从跃进桥方向冲下来的,当时速度相当快,冲到集贸市场门口时,将两名路人撞飞,疾速冲向一辆两轮摩托车,再将一辆三轮摩托推出十余米远后,撞上了迎面驶来的一辆轻卡和一辆东风车,接着在路中间打了个转,侧翻在店门口。

  20多人死里逃生

  据了解,被撞的两名路人当场死亡,两轮摩托车司机也伤得不轻,经抢救无效死亡,有几行人逃过了生死劫。

  就在大货车从斜坡上冲下来时,正在过马路的一名中年女子发现不妙,飞快地朝马路对面冲去,双脚刚踏上人行道的路沿,背后便传来“咚”的一声闷响,转过头一看,大货车已倒在她的身旁。该女子被吓得脸色惨白,说不出话来。

  更为幸运的还算马路对面的20多名路人,当大货车与轻卡相撞后,失控的大货车便朝人群密集的一排门面冲过去,恰在这时,迎面驶来的东风车挡住了它的去路,才阻止了更大的悲剧发生。

  沙堆刨出一男子

  事故发生后,交警、消防、急救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治。此时有人发现,在大货车倾倒的沙堆旁,有一只手露在外面。消防队员立即刨开沙堆,见一名叫田益富的三轮摩托车司机被卡在挡板和车缝之间,无法动弹。消防队员急忙用切割器械将挡板切开,将其救了出来。

  据田讲,事发时他正在路边等业务,准备将车擦拭一下,突然听到前方传来了一阵尖叫,抬起头一看,一辆大货车将一辆两轮摩托车撞翻,正向自己冲来,他想跑,但已经来不及了,大货车在将他连人带车推出十余米后,又撞上了另外一辆车,就这样,他被卡在了中间。同时,大货车侧翻后,倾倒的河沙将他掩埋,只露了一只左手在外面。他只能用左手在鼻孔处刨出一点空隙,保证呼吸,等待救援。后经医生检查,田左手和脚受了轻伤,并无大碍。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记者蔡文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