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系列报道引交管部门重视 四大预案应对匝道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机场高速翠屏山匝道排长队的现象经本报披露后,引起了各大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昨日,市交管局有关部门、机场高速公路大队和江宁交警大队坐到了一起,共商解决之策。目前已经商讨出4种缓解翠屏山匝道车流的预案,交管部门论证后将选择其中最方便市民出行的方案实施。

  方案一:在翠屏山匝道和天元西路路口禁左。匝道出来禁左,车辆一律右转进入天
元西路和将军大道路口,该路口也将禁止掉头,车辆全部沿将军大道往回走,从胜太西路绕到百家湖、东山等地。

  点评:从胜太西路重新回到天元西路需要绕行4.8公里,这对单位或者家就在天元西路上的市民来说,绕行线路太远了。这种方案分流了部分车辆,但市民通行很不便。

  方案二:同样是在翠屏山匝道和天元西路路口禁左。匝道出来禁左,车辆一律右转进入天元西路和将军大道路口,天元西路沿线设交通护栏,但在这个“T”字路口设立一股掉头的专用车道,方便市民掉头。

  点评:该禁左的方案对市民出行相对方便些,但该路口左转的交通压力非常大。

  方案三:在翠屏山匝道和天元西路路口限时禁左。每天早上7:30-9:30,禁止所有车辆左转,过了这个时段以后就恢复正常。

  点评:翠屏山匝道车辆排长队的时间主要集中在早高峰,如果分时段禁左,主要是分流了大部分上班族的车辆。

  方案四:展开匝道口。进出机场方向的翠屏山匝道口都与天元西路相连,把匝道出口处的交通护栏往进口匝道移1股车道,总长度大约是100米,增加匝道出口的车道,由现在的1左和1左右变成2左和1右。

  点评:在匝道口增加一股车道,可以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

  交管部门到底会采用哪一种预案,还需要进一步论证,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