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新开莲花西路遭遇堵车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35 CCTV《第一时间》

  日前,北京投资10亿元的莲花西路投入使用,然而开通仅十几天后,这条在开通前号称“时速能达到80公里”的 新路,却出现了交通拥堵的尴尬。

  早上7点半,当记者的车刚刚开上莲花西路时,跑得还挺痛快,三上三下的道路,车速可以保持在每小时80公里。 可一到莲花桥,就突然卡了壳,瞬间变成了寸步难行,很多司机对此满腹牢骚。司机:“好”走啊就是慢/新路通车后越来越 堵不通还好/根本分流不出
去。

  原来,刚下莲花西路,马上就是一个三股车流的交叉点。一股是来自莲花西路的,一股是从六里桥盘桥过来进主路的 ,还有一股是出主路去北京西客站的。三股车流谁也不让谁,挤成一团。几十米的路程,记者开车足足蹭了半个小时。司机: 天天这样/太难走了/以前过隧道才堵现在哪都堵 。

  我们来看这样一个图示:从门头沟到莲花桥,这段莲花西路本身是非常畅通的,但一到北京西客站,就形成第一个堵 点;白云桥到天宁寺是第二个堵点;长春街一线是第三个堵点。这三个结点就好比一条路上的3个死结,使得新路开通后,早 晚高峰的平均行驶速度并没有得到根本改善,城外是不堵了,城里却堵得一塌糊涂。在新开通的莲花西路上,记者还发现了一 个怪现象---经常可以看到司机在出入口附近倒车。就连一天到晚在路上跑的出租司机居然也糊涂了,一看到交警,马上跑 来问路。出租司机:上来后一个右一个左我就不知道往哪方向走了。

  这张图是石景山支队专门为司机绘制的莲花西路衙门口桥的平面图,您可能一看就觉得晕。举个例子说,如果您是从 莲花西路往西北五环走,那么就从第一个出口右转弯;去西南五环,就从第二个出口出去盘桥左转弯;如果您是从西五环去莲 花西路的西向东方向,就是第一个出口右转弯,去东向西方向,就从第2个路口左转弯。简言概之,就是第一个出口为右转弯 出口,第2个出口为左转弯出口。据了解,交管部门目前正在对北京西客站地区进行调研,争取尽快拿出疏散交通流的改造方 案。

  莲花西路编后

  刚才那张交通队为司机绘制的莲花西路衙门口桥的平面图,不知道您看明白没有,我再来重复一下:如果您是从莲花 西路往西北五环走,那么就从第一个出口右转弯;去西南五环,就从第二个出口出去盘桥左转弯;如果您是从西五环去莲花西 路的西向东方向,就是第一个出口右转弯,去东向西方向,就从第2个路口左转弯。简而言之,就是第一个出口为右转弯出口 ,第2个出口为左转弯出口。您听懂了吗?反正我是没懂。这种让人看不明白路的桥,不堵车倒是有些奇怪了。现在不仅北京 ,上海、广州等地也是深受堵车之苦,交通堵塞已经成为一种城市病。奇怪的是,交通拥堵最严重的地方往往发生在为了缓解 交通堵塞而建造的立交桥。前不久,一位桥梁设计人员曾经透露:现在城市立交桥很多都是没有走过那条路的人员设计的,有 的设计人员甚至不会开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