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新界访问团考察湖南 冀促进"湘""港"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5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长沙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刘双双) 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今天下午会见了来湖南考察访问的香港新界访问团。

  香港新界访问团一行三十五人是应湖南省委统战部和妇联的邀请来湘访问的,其成员主要是香港新界的政要、商界人士和社会贤达。期间,他们将访问湖南城镇建设和工业园区,并将赴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国家地质公园观光。

  贺同新说,长期以来,湖南与香港的交流频繁。尤其是随着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日益深入,两地在经济、文化、科教、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都十分活跃。特别是湖南的出口贸易方面,香港一直稳居首位。

  贺同新说,湖南简称“湘”,香港简称“港”,双方合作即是“湘”“港”合作,恰与香港谐音。这说明湖南与香港十分有缘,希望“湘”“港”进一步扩大交流,共同促进两地经济和社会的全面繁荣。

  新界访问团团长文春辉先生表示,尽管香港回归祖国已有八年,但对内地的了解仍然不够。他希望能通过此次参访更深入地了解内地尤其是湖南的风土人情,考察湖南的投资环境,加深两地人民的友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