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山16干道改造竣工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02 金羊网-新快报

  具“畅、平、洁、美”四特点,立交桥设计有利减少事故发生

  新快报讯(记者 胡珊霞 陈齐)今天起,佛山市民将该告别出行遇交通堵塞的烦恼了!佛山市16项骨干道路改造工程竣工通车!记者近日从市交通局了解到,16项改造工程完成,形成了快速过境的交通网,而且立交桥的建设也减少了事故的发生。据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工程做到了“畅、平、洁、美”四字方针。“畅”,即通畅,通过完善交
通网络,合理分流,使通过车流量加大。“平”即越走越舒适,通过沥青造面,拓宽路面,改善了路面状况,并且立交桥的建设在设计上尽量减少事故的发生。“洁”则指干净、保洁,搞好排水、排污。“美”即美丽,包括改善路容路貌,考虑了和周围环境的协调,也体现环保概念,最低减少污染。

  三立交有效分流禅城过境车据介绍,张槎—人民路口下沉式立交桥、季华路口下沉式立交桥、魁奇路口互通立交(一期)这三个工程位于324国道路段,三个立交的建成将交叉处的南北向直行车与东西向直行车以及左转车辆分离,可使城市交通及过境交通实现各行其道,避免穿过市内的过境车辆与城区交通相互干扰,为国道325禅城段(佛山大道)的直行车流提供一条快速的交通干道,有效缓解中心组团的交通压力,佛山16干道改造竣工今起通车。

  105国道顺德段新辟2主车道据悉,105国道顺德段改造工程的整治任务主要是将中央绿化带从10米缩减至2米左右,开辟2条主车道(包括主车道中小桥涵的加宽和中央绿化带路缘石的重新铺砌),主车道路面重新铺筑沥青砼,完善沿线交通工程设施;并搞好排水、排污、绿化、照明等附属工程。改善了路容路貌和行车条件,提高了105国道的快速通过能力。本工程于2005年3月28日开工,并于2005年10月8日完工。105国道上的三乐路口、杏坛路口、飞马路口跨线桥都是迎接亚洲艺术节的配套工程,三乐路口跨线桥位于105国道顺德段与北滘三乐路相交的路口,双向4车道,安装了高达12米的路灯,非常美观方便。杏坛路口跨线桥位于105国道顺德段与大良南国路相交的路口,飞马路口跨线桥位于105国道顺德段大良风山路相交的路口,都是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80Km/h,缓解了105国道顺德路段交通拥挤状况。

  魁奇路改造工程提前35天完工魁奇路始建于1994年,是佛山市禅城区东西向的城市主干道。本次路面改造工程东起佛陈大桥北引道,西至大福路,设计使用年限15年。路面改造主要对原水泥砼路面进行沥青砼罩面,同时,对路灯、绿化、交通等配套设施也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工程从2005年7月9日起进行封路施工,2005年10月25日基本完成,比原计划提前35天完工。顺德多条主干道通车顺德中心城区内的主要市政大道,广珠西线和珠二环进入顺德新城区的主要景观大道———碧桂路改造工程,改造碧桂路三乐路口至德胜大桥(不包括德胜大桥)路段。在道路工程改造方面,改造工程将原35米宽、双向六车道的道路拓宽改造至60或100米、双向八车道。拓宽后的道路中央绿化带宽2米,双向机动车道各宽15.5米。改造工程将大洲河桥、大洲支河桥、羊大河桥、永丰桥、苏岗大桥等5座桥梁拓宽改造至50米宽,拓宽后的桥梁中央绿化带宽2米,双向机动车道各宽15.5米,车道外侧分别设有0.5米的隔离墩和8米的辅助车道。该工程于2005年3月28日动工,2005年10月18日完工亮灯通车。佛碧路改造工程的亮点是其作用大。佛碧路是顺德区的一条主干公路,西联佛陈路、白陈路,东接碧桂公路与105国道广珠西高速公路,是碧桂公路、105国道广珠西高速公路和佛陈公路、白陈公路的联络线。该工程于2005年5月19日开工,2005年10月12日完工。南国路是顺德区内重要的东西向交通干线。南国路改造工程是佛山市迎接亚洲艺术节配套工程。其中105国道杏坛路口至环市东路口段路基宽45米,环市东路口至碧桂路口段路基宽60米,全线双向8车道设计,公路一级标准,为砼路面加铺沥青改造工程。该工程于2005年5月19日开工,2005年10月8日完工。省道西西线乐从段(樵乐路)大修整治工程始于顺德西海,止于南海西樵,横穿北滘、乐从、南庄、西樵等镇,是佛山市内的一条主要东西线交通干道,沿线经济发达,城市化程度高。该工程提高了佛山市内东西向干线道路的快速通过能力。工程于2004年11月22日开工,于2005年5月20日完工。

  樵高立交促南海高明加强联系樵高立交工程位于高明大桥东岸龙高公路与樵高公路交会处,向西通过高明大桥可达高明区;向东通过龙高公路与佛开高速公路、325国道相接;向北通过樵高公路可达西樵旅游度假区,交通地位十分重要,是佛山市21项重点工程之一。工程按照二级全互通立交标准修建,匝道全长3673米,匝道宽12.5米,设匝道桥3座,设计荷载为公路-Ⅰ级,设计行车速度为40km/h。工程总投资约2980万元。樵高立交的通车进一步加强南海、高明两区的交通联系。该项目于2004年3月动工建设,2005年9月30日完工通车。省道清龙线贯通清远与粤北省道清龙线(清远市石角镇至三水大塘镇段),起于清远市明边村,经三水区大塘镇的长岗村、下潦村,止于大塘镇的大布沙。按平原微丘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六车道,路基设计宽度33米。该路段是佛山市21项重点工程之一,是三水区乃至佛山市连接清远和粤北地区的一个交通要道。该工程的建设极大方便了三水区北部和西北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同时也对大塘工业园区的发展起着重要推动作用。该工程于2003年9月动工建设,2005年9月30日正式完工通车。(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