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东中部41市达成共识打造无障碍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28日专电 (记者林立平、蔡敏) 28日上午,2005中国中部地区旅游协作年会将在安徽省安庆市拉开帷幕,与会的安徽、湖北、湖南等中部六省30个城市与上海、江苏等东部11个城市的旅游界代表汇聚一堂,围绕资源共享、客源互流、政策互惠、价格互商、线路互通的目标,就加强中部地区旅游合作,推进中、东部旅游对接和协作,签署《安庆共识》。

  《安庆共识》的主要内容包括共同拓展客源市场、共同推介主题线路、共同构建信息平台、共同推出服务承诺、共同营造发展环境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根据《共识》,中部城市今后将每年定期举办一次区域性旅游交易会,建立区域旅游营销协作网络,积极主动与

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南京和福州旅游协作圈对接,不断扩大中部地区旅游影响力;建立区域旅游信息协作交流、通报制度;建立区域旅游监督管理网络,及时受理旅游投诉案件,实行异地受理、协同办案制度;打破地域封锁等限制,区域内城市旅游团队,享受本地游客同等优惠政策,区域城市间旅游车辆通行开辟绿色通道。

  据悉,今后还将可能成立中部旅游协作年会常设机构,以促进中部旅游的全面合作,实现区域间的“无障碍旅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