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匪撵车割包抢钱 两名保安追堵目击者见义勇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25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贾晓东)大中午,背着刚取的款,路遇歹徒,多亏素不相识人见义勇为,才追回皮包。

  水厂门前两人强抢

  昨天上午11点左右,东北日杂领导和业户的出纳员韩女士,带着锦旗来到沈阳市自
来水三厂。看见两位恩人,韩女士连声道谢,亲手将写有“见义勇为,不惧危险”的锦旗送到他们手中。

  说起当天的经历,韩女士记得非常清楚。

  10月24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韩女士在东北日杂附近的银行内取了7500元钱,当她骑着自行车走到文化路31号沈阳市自来水三厂门前时,一名手持尖刀的男子突然从后面跑来,用刀子将韩女士的皮包带割断,拽着皮包就要跑。

  韩女士吓了一跳,一边大喊,一边死死拽住皮包。就在两人争夺时,从马路对面冲来一辆摩托车,一下将韩女士撞倒在地,在激烈的撞击中,皮包掉在地上。

  穷追歹徒堵进小区

  骑摩托的男子顺势将皮包捡起,加大油门要逃走,但韩女士仍不肯放弃,抱着摩托车前轮说啥也不撒手。

  此时,自来水三厂保卫干事王忠革和门卫班长康为良刚好巡视经过这里,王忠革回忆说,“当时我只听到她大叫,但没听清喊的是什么,我还以为是发生了交通事故呢,但仔细一看,感觉不对劲儿,为啥那辆摩托车一个劲地加油门呢?”

  “干什么呢?”王忠革大喊一声。看见有人帮忙,持刀男子扔下尖刀撒腿跑了。骑摩托车的男子也扔下车抱着皮包向东逃窜。“别让他跑了!”王忠革和康为良一路追了上去。

  歹徒跑了100米左右,看有人穷追不舍,扔下皮包钻进恒信花园西小区。“把皮包收好,赶快报警。”康为良和小区保安简单沟通,了解到小区只有一个大门,他们制定了一个简单的计划,部分人守在门口,部分人进去搜索。

  遭抢皮包失而复得

  就在大家布置好防线时,歹徒不知从哪个单元里蹿了出来,手中还拿着一把一尺多长的尖刀。“老子跟你们拼了,今天谁要是拦着我,我就一刀捅死谁。”歹徒叫嚣,拿着尖刀向大门口冲来。

  面对疯狂的歹徒,大家没有惧怕,拿起工具和歹徒形成对峙,但周旋几个回合后,歹徒还是逃脱了。

  “谢谢大家。”韩女士抱着失而复得的皮包,感动得泪流满面……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