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主席胡锦涛离京赴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3:01 新华网
  时政新闻

  应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的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开始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陪同胡锦涛总书记访问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联部副部长刘洪才,商务部副部长廖晓淇,胡锦涛总书记办公室主任陈世炬。
国家主席胡锦涛离京赴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组图)

  (资料图片)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门头沟区潭柘寺中学考察。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10月27日,苏州市第三中学副校长衡炳锋向记者介绍,这次给总理写信应该是缘于第28届国际科联大会在苏州召开,苏州三中被国际科联确定为此次会议的一个活动点,孩子们都很兴奋,不但向全市80万中小学生发出了“亲近科学热爱和平”的倡议,还写信给温家宝总理表达自己的心声,当时写好后还特地找个老师用毛笔字工整地誊写,“真没有想到会回信,总理那么忙。”。

  据了解,信是9月21日写成,用特快专递邮寄到北京的。
国家主席胡锦涛离京赴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组图)

  怎样理解“十一五”时期必须“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

  《建议》提出“十一五”时期要“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这24个字是对《建议》主要精神的集中概括。

  立足科学发展,就是要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切实把经济社会发展转入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轨道。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在不断提高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务必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上取得实质性进展,真正走上新型工业化道路。要更加注重统筹协调,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加快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使全国人民逐步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国家主席胡锦涛离京赴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组图)

  这是死难矿工刘兴让的老母亲(9月8日摄)。她已经年过八旬,她的墓碑和棺材早已经准备好了,这都是刘兴让遇难前就准备好的。新华社记者禹志明摄

  20名死难煤矿矿工用生命换来的补偿金,被“黑心法官”克扣侵吞;死者家属讨还公道异常艰难,相关官员的责任追究却如蜻蜓点水。记者日前从张家界了解到,发生在湘西北桑植县的这一丑陋行径的相关涉案人员受到查处。

  10月26日,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水土保持监测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会议强调,水土保持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事业,监测工作刚刚起步,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推进监测工作,为确保水土保持“两个可持续”目标的实现、为我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刘震出席会议,长江委副主任熊铁、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副秘书长黄元在研讨会上致词,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主任郭索彦作工作报告,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副主任蔡建勤主持会议。长江委水土保持局副局长廖纯艳、孙长安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