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交口原安监局长涉嫌贪污受贿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十月二十八日电 (张墨 张云) 震动中国的山西交口“五·一八”特大煤矿瓦斯爆炸发生后,原交口县安全监督局局长武小莉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和滥用职权罪,涉案金额达三百八十六万余元,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查明:被告人武小莉在二00二年一月至二00四年一月担任交口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采用收款不入账等手段非法侵吞公款五十一万元;非法
收受其管辖范围内的煤矿承包、经营人贿赂现金共计五万二千六百五十元;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其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达三百三十余万元,且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

  此外,武小莉故意违反政府规定的条件和程序,为其管辖范围内的交口县蔡家沟煤矿配备不合格的驻矿安监员,致使该矿在私自违规生产中发生特大煤矿爆炸事故,死亡三十三人,直接经济损失达二百九十三万余元。

  检察机关认为,武小莉的行为已涉嫌构成贪污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和滥用职权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