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朝鲜越南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参谒朝鲜锦绣山纪念宫和朝中友谊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6: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张晖):正在朝鲜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28日下午参谒了安放金日成主席遗体的锦绣山纪念宫和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丰功伟绩而修建的朝中友谊塔。

  锦绣山纪念宫也称金日成主席纪念宫,位于风景秀丽的平壤市东北郊,原名锦绣山议事堂(kumsusan assembly hall),是朝鲜国家主席金日成同志生前长期居住和从事国务活
动的地方。

  1994年7月8日金日成主席在这里逝世,翌年6月12日,朝鲜政府决定永远保存金日成主席的遗体并安放在锦绣山议事堂内供人们瞻仰。同时,将其改名为锦绣山纪念宫。

  宏伟的纪念宫大厅内是金日成主席的大型雕像,金日成主席的遗体安卧在瞻仰厅内的水晶棺内。

  胡锦涛总书记向金日成立像敬献了花篮并瞻仰了金日成主席的遗容。行前,他在题词薄上写下了“金日成将军的丰功伟绩永垂不朽”的题词。

  随后,胡锦涛一行来到朝中友谊塔敬献了花圈。

  北京时间下午3点半,坐落在平壤市区牡丹峰麓的朝中友谊塔再次奏响朝中两国国歌。胡锦涛向朝中友谊塔敬献的花圈安放在友谊塔前,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胡锦涛总书记向朝中友谊塔默哀致敬。接着,他检阅了三军仪仗队,并仔细观看了友谊塔身上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和朝中两国人民友谊的浮雕。朝中友谊塔是朝鲜人民为了铭记志愿军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建立的丰功伟绩,于1959年10月25日志愿军入朝参战9周年之际建成的,象征着朝中的友谊。友谊塔于1983年至1984年又进行了改建和扩建。纪念塔内部存放有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名单。

  胡锦涛总书记翻阅了志愿军烈士名单后,怀着对为中朝友谊英勇献身的祖国优秀儿女的深切缅怀,伏案题词:“并肩捍卫和平,携手开创未来。”。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朝鲜越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