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画家在美裸体表演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11 深圳晚报

  中国画家在美裸体表演被抓

  国内行为艺术多裸体现象引争议

  北京晨报消息10月22日,来自北京的画家何云昌因在美国尼亚加拉瀑布激流中进行裸体行为艺术而被抓。警方指控他在公共场所行为不当和暴露身体。27日,记者就何云昌事
件采访了法律、美术界相关人士。他们纷纷表示:行为艺术不用应该总是裸体与杀生。

  据悉,何云昌22日应水牛城大学的邀请,参加一个名叫“重塑当代中国艺术”的艺术展。何云昌在尼亚加拉大瀑布的行为艺术表演,除了吸引一名游客打电话报警外,其实并没有吸引到多少游客的关注。

  10月24日,何云昌在纽约上州尼亚加拉市法庭出庭。在美工作多年的律师何钢梁先生说,按照他的经验,何云昌的事情并不严重,进行警告教育就行了,很快会放他回国。

  近来中国一些行为艺术家创作的作品经常引发争议。中央美术学院著名青年雕塑家蔡志松先生认为:“目前中国的行为艺术缺少创意,行为艺术并不一定要裸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