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提醒:专本连读为招生欺骗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12 深圳晚报

  北京消息据新京报报道,教育部27日在官方网站转述湖北省教育厅的说法称,社会上打着“专本连读”、“五年一贯制本科”、“预科”等幌子进行“招生”的,都是欺骗行为,并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上当。

  据反映,不法分子和中介瞄准考生和家长求学心切的心理,编造3种谎言进行欺骗:一是以所谓的“专本连读”、“五年一贯制本科”、“学分制本科实验班”、“内部指标”
、“小计划”、“预科生”和“补录”等名义招生;二是故意混淆普通高等教育与成人高等教育、自考助学班的区别,以普通高校的名义把学生骗进学校;三是制造谎言,称“学校内部名额,内部送审”、“学籍在学校内部上网”,以迷惑学生。据悉,目前已有部分考生和家长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