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群众要求是第一信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3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龙露通讯员李祥禄)“在北京市环保局的‘听民意日’活动只有一天,作为局长,我还是很有感触的,我虽然不能天天守在电话边,但我们举报热线的工作人员会把每一条涉及到环境保护的投诉及时地反馈到局属的各个部门,我们会认真对待、及时答复。市环保局欢迎广大市民把每一天都当做听民意日,群众要求是第一信号,欢迎市民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的工作中。”今晨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史捍民局长说,现在市环保局正在围绕听民意日中百姓反映的环境污染问题调整环保工作重点。从加大环保监督监管力度和认真听取信访意见等多方面入手,及时有效地改善和提高北京的环境质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在环保方面广大市民还有许多不满意的地方,甚至有的反应很强烈。市环保系统将坚持以人为本,全心服务群众,全力改善环境,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深化环保工作。

  市环保系统解决群众关注环境难点热点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要求是第一信号,群众要求的环保局各部门必须认真去办理。坚持依法办事,坚持办事公开,提高办事效率,改善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和服务态度。市局机关已经制定了电子政务建设3年规划,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行电子政务建设,为市民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史局长介绍说,今年市环保局对内部进行了调整,使各处室按照环境要素重新作出了分配,市局监察队按区域进行监督检查,这样区域监察与专业检查相配合,以便更好地改善和提高北京的环境质量。另一方面,落实好新修订的《信访条例》,以改革12369环保投诉举报咨询中心运行机制也成了工作的重点。发挥好信访这一发扬民主、体察民情、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作用,整合全程办事代理制、信访、12369、环保有奖举报和宣传教育、网站、媒体等各类资源,畅通群众反映环境诉求的渠道,能够更好地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

  最后史局长说,这次,“听民意日”活动来到环保局,给他们的信访工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他们要把听民意日坚持下去,更加及时地解决问题。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