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大部地区将迎来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 姚润丰) 秋风起,天气凉。受强冷空气影响,28日,内蒙古中东大部、东北华北、西部地区东部、黄淮西部、汉水流域气温普降4至8摄氏度,其中东北的部分地区降温高达10摄氏度以上。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最新监测显示,目前冷空气前锋已南压到江南南部到贵州西部一带,并将继续向偏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未来两天,东北地区、黄淮将有4至6的摄氏度降
温,其中东北地区中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至10摄氏度,局部地区可达12摄氏度;淮河以南大部地区的气温也将下降3至6摄氏度,局部地区可达8摄氏度。

  自29日起,东北的部分地区以及淮河以南大部地区大范围降水天气将逐渐停止,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迎来晴或多云天气。未来三天,西南地区维持阴雨雪天气,30日至31日,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海南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据预测,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11月3日前,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与常年同期持平或偏高。3日以后,冷暖空气均较活跃,我国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北方地区气温将呈逐渐下降趋势。另外,南海北部海面多大风天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