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堰桥镇建成无锡最大小学 三年花亿元新建3所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49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祝筱筠报道6个羽毛球场、4个科学实验室,还有舞蹈房、室内射击馆,这些在一般小学见不到的专用教室,在无锡市堰桥镇中心小学都能找到。昨日,记者感受了这所全市第一流小学的现代化。据悉,这是无锡市目前占地面积最大,投资规模最大的小学。堰桥镇在3年内投资上亿元建设3所学校,在全市镇级地区罕见。

  全新的堰桥中心小学占地面积近100亩,总投资达到4000多万元,用2年的
时间全部建成。全校现在设有51个班级,共2153名在校学生。但是根据规划目标,该校还有容纳1000多名学生的能力,这是为未来5年中20多万惠山区人准备的优越教育空间。

  该校梁东校长告诉,堰桥小学新校的建成是为了配合惠山区格局调整后,居民居住集中化的现状,同时也是惠山新城建设的需要。他们花了5年时间撤并了原堰桥地区的14所村小。

  这些村小设施陈旧,师资匮乏,有的小学学生仅五六十人。现在,这些学校的学生都在这所一流的校园里就读,还包括300多名外来务工者的子女在内。

  堰桥镇副镇长刘军说,3年时间内该镇花了1亿多元建设堰桥、西漳和长安3所中心小学,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一个地区一所中心小学,下设分校接受民工子女”的小学教育格局。

  与之配套的幼儿园建设和中学建设也已经全面启动,不久后将形成完善的“教育链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